实验教学中心

我校基础医学设计性实验竞赛圆满落幕

      1月19日下午,基础医学设计性实验竞赛颁奖大会在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长曹云霞出席大会并讲话。

  

  

    曹云霞指出,未来社会的竞争是创新型人才的竞争,我国实施培养创新型与复合型人才的发展战略,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作为教育改革的重点。我们需大力推进“全人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人文情怀。在这样的背景下,我校举办基础医学设计性实验竞赛,不仅是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呼召的响应,更是创新创意理念在医学教育中的完美应用和体现。

     曹云霞指出本次比赛,每队选手及其指导教师是这次学习和设计过程中的受益者。希望能够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全校同学都能拓宽视野,加强创新意识的培养,并以获奖选手为榜样,见贤思齐,为建立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

    据悉,基础医学设计性试验竞赛,是由全校本科生以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相关知识为指引,自主创意或自主知识产权设计出的教学及科研实验。此次比赛全校各专业共有120余支队伍,500余名本科生参加,经过初赛,综合性与创新性实验设计组和虚拟仿真实验组分别选出了20个作品进入决赛环节,每组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4名。 

      

  

    获得综合性与创新性实验设计组一等奖的学生代表杨睿上台发言。校实验教学中心汪思应主持会议,团委书记邱志海宣读获奖名单,学生处、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所有进入竞赛决赛阶段的参赛队伍及部分指导教师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