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安徽医科大学标准化病人(SP)培训基地正式成立

   

日前,安徽医科大学标准化病人(SP)培训基地正式成立,落户教学实验中心。

我中心自2016年首次从社会公开招募标准化病人,迄今为止已有三年,现有注册标准化病人150余人,三年内共顺利完成校内外大小考试及竞赛二十余场,SP出场表演达千余次,受到了学生、考官、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此次SP培训基地的顺利成立标志着我校SP培训走上正轨,中心将以此次SP培训基地成立为契机,大力推进教学模式的改革,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培养出高素质的SP师资及SP,为促进SP教学模式在我校乃至全省的应用推广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培训基地的主要职责为:负责标准化病人的培训,考核,日常管理及对外交流;负责标准化病人师资的培训,考核及对外交流;负责标准化病人资源管理,对日常教学、考核、比赛中使用的标准化病人开展遴选及培训工作,保证各项目正常开展;负责基地软硬件建设,保障标准化病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