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我校医学人文情景剧大赛展现学子人文素养

512日,校第一届医学人文情景剧大赛在青年之家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汪思应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赛分剧本评审及现场表演两个环节,邀请了校内外相关专家进行评审。参赛团队分别结合各自专业及学科特点,展现社会以及校园中发生的与医学相关事件,从不同的角度生动而又深刻地演绎了医务工作者及医学生在自我探索和成长的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蜕变。情景剧主题深刻富有现实意义,同学们熟练运用各种情景剧的表现手法,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剧情和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所特有的精神内涵与人文素养,其精湛演技也折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比赛中,各个团队还邀请了我校12位标准化病人(SP)老师参与表演。他们不辞辛苦,放弃休息时间,全心全意的与同学共同探讨剧情及表演,受到了评委及在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我校“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加强德育、美育,提升医学生人文素质。

    来自各学院和学生社团的19支参赛团队进行了现场表演。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实验教学中心的负责同志观看了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