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学校召开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会


818日,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会在合肥市滨湖新区召开,校长曹云霞出席会议并致辞。




曹云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担任我校基础医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表示衷心感谢。曹云霞指出实践教学是高校人才培养至关重要的环节,2019年初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各位专家对我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方案进行论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我校根据建议对方案进行了更加细致的整合与优化,在后期的建设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真诚希望各位专家为中心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示范中心支撑高水平、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作用。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汪思应代表实验教学中心及基础医学院汇报了2018-2019年度我校医学生综合技能培训大楼及两个国家级中心建设情况,来自南京医科大学高兴亚教授(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顾鸣敏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可燕教授、重庆医科大学余华荣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斌教授,我校基础医学院沈玉先教授和杜鹃教授7位教学专家指导委员会对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医学生综合技能培训大楼和两个国家级中心建设的整体发展在建设理念、管理体系、学科发展等方面精准“把脉”,量身“开方”, 尤其强调人才梯队建设管理以及信息化、智能化在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从而助力我校医学教育再上新台阶。专家意见将以会议纪要形式呈交校领导、有关部门及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领导组,以供参考。

(实验教学中心 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