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吕雄文到实验教学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319日上午,副校长吕雄文一行到实验教学中心开展调研工作,听取了该中心工作要点和建设情况相关汇报以及在力行楼开展实验教学课程的相关学院工作汇报,并就发展目标和实验教学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听取汇报后,吕雄文对实验教学中心在过去一年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要进一步整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在现有基础上搭建资源共享平台,进一步丰富和优化实验教学资源,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各单位要积极做好申报省级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工作。针对下一步工作要点,他指出,第一,要明确发展目标,找准职能定位,进一步完善运行管理机制;第二,成立校级实验教学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不断完善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课程改革;第三,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为切入点,不断优化实验教学的授课方式和考核方式;第四,要加强校际之间的沟通,增加经验交流,配合相关部门积极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不断提高我校实验教学影响力和辐射效应。

会后,吕雄文一行实地考察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临床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和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

教务处、高等医学教育研究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和口腔医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本次调研。(实验教学中心 周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