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我中心顺利完成校2020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技能考核)任务

 620日至21日,我校2020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技能考核)在我中心新建的OSCE考站顺利完成,校长曹云霞和副校长吕雄文到现场巡视指导。

为顺利完成此次水平测试工作,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本次测试的考场设置、物资准备及考试流程等工作,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本次测试安全有序进行。测试过程中,在大楼入口处设置专人专岗负责测量体温,合格者方可进入考区,并为考生发放医用口罩、头套以及免洗消毒洗手液,要求考生保持适当距离排队有序进入候考区,定时对候考区及考站进行消毒。

本次测试分为8个考试组,每组6站同时进行,考生轮循依次进行考核,考核科目分为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考核内容涵盖临床执业医师基本要求和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要求需掌握的重点知识,考生随机抽取题型,现场考核作答,将临床思维能力、医学人文精神和医患沟通交流能力等融入其中进行综合评价。

据悉,本次测试共有808名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参加,旨在评价医学院校普通全日制临床医学本科生在完成全部理论学习,进入临床实习前,是否具备执业医师在本阶段应具有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临床技能,并将测试结果向院校及时反馈,促进医学教育质量不断提高。

本次测试共抽调考官121人,分别来自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四附属医院及附属巢湖医院,招募标准化病人64人,体检模特33人,学生志愿者13人以及考务人员60余人。我中心对参与本次测试的考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实验教学中心 周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