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省“科技活动周”之“奇妙的人体”系列科技活动


823日,安徽省“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围绕“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主题,依照“节俭高效、彰显特色、安全防疫”的原则,实验教学中心认真筹划、精心准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承办“奇妙的人体”系列科技活动,开放人体科学馆。旨在通过标本展示、专人讲解、视频放映、VR/AR体验等多种方式向公众传授、普及生命科学知识,引导公众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崇尚科学、用好科学,推动科学识疫、科学防疫,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科技创新氛围。

安徽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位于医学生综合技能学习中心楼(力行楼)一楼,面积约1100平方米,内部分上下两层,馆藏标本近千件,大部分标本为我校老一辈教授专家亲手制作,围绕人体九大系统,从生命之源开始,生命之托、生命之索、生命之悟、VR体验等,最后是生命之后13个展区,展示人体科学知识,具有人体解剖教学和科普两大主要功能。广大参观者通过浏览视频、观摩标本、现场听讲或者扫码中英文语音介绍、VR/AR3D动感体验等方式了解生命孕育之艰辛、人体形态结构之精妙绝伦,探索生命科学、人体科学知识的奥秘,享受人体组织微观之美带来的乐趣。建成以来已经接受二十余家国内外高校的专家、领导访问。年底前将举行正式开馆仪式。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科技活动只对校内开放,并实行预约制度,共接待来自各专业学生、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教职工及其他人员近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