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我中心顺利举办急救知识普及暨日常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912日,我中心顺利举办第21个“世界急救日”——疫情下的急救知识普及暨日常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安徽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备灾救灾和捐献管理中心主任、救援队队长姚卫东受邀参加活动。

刘群英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举办第21个“世界急救日”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有关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促进青少年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过硬的专业技能,大力弘扬人道主义、博爱、奉献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加强训练,掌握好心肺复苏等治病救人的本领,弘扬安医精神,鼓足干劲、强练急救技能,发挥吃苦耐劳、团结合作、无私奉献精神,以高尚的道德情操、过硬的本领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由安徽省红十字会和安徽医科大学联合主办,共青团安徽医科大学委员会和实验教学中心承办,共有120余名校内师生参与了培训,培训课程分为心肺复苏理论及实操练习、创伤救护理论及实操练习、常见急诊、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和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新概念,并对参与培训的学员进行现场考核,考核通过者颁发红十字会救护员证。同时邀请了安徽电视台《大亮聊健康》栏目组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直播和录制。

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和实验教学中心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实验教学中心 周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