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安徽医科大学校内选拔赛顺利进行

      10月16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安徽医科大学校内选拔赛在力行楼四楼报告厅顺利进行,本次比赛共有20支队伍参加,根据主办方活动方案要求,我校共选出6支队伍参加11月份的全国比赛。

      本次校内选拔比赛共分为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两个小组,其中创新研究组要求作品内容为尚未公开发表的科学研究论文,实验设计组要求作品为原创性科学研究实验设计,作品选题范围主要涵盖形态、机能、病原、分子医学以及综合与交叉学科,参赛作品均由学生自主选题、自主设计、自主撰写。参赛选手通过PPT汇报阐述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设计思路以及研究的主要创新点等,并现场回答专家提问,专家根据作品内容的创新性、科学性以及可行性现场打分,择优选取。

      据悉,本次全国比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和广东医科大学联合承办。(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