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揭牌暨首届救护员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1025日,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揭牌暨首届救护员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力行楼4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吕雄文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孙齐云出席仪式并揭牌,安徽省红十字会红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备灾救灾中心主任姚卫东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仪式由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汪思应主持。

吕雄文代表我校对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正式揭牌表示祝贺,对安徽省红十字会各位领导和老师长期以来对我校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为进一步规范我校的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以及急救志愿者的管理和使用,我校联合安徽省红十字会成立“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我们将依托省红十字会和我校直属附属医院专家为资源,挖掘救护培训工作过程中优秀素材,总结救护培训的实践经验,加强救护培训领地建设,着力培育并推广一批富有时代特色、地域特点的救护培训人才,努力打造具有安徽特色的救护培训品牌,为促进我省应急救护事业的发展,为建设健康安徽、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安医大工作站首届救护员培训,本次培训对象主要由校内人文医学院体育教师和校内本科生组成,共计100余名,培训课程分为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理论及常见急症、创伤救护理论及实操练习、常见急诊、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和心肺复苏实践操作,并对参与培训的学员进行现场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红十字会救护员证。

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人文医学院和实验教学中心相关人员参与本次仪式。(实验教学中心 周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