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我校第八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我中心和基础医学院承办的校第八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于20201124日拉开序幕,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1128日决赛在力行楼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如期举行,共有24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决赛赛后举行了闭幕式。校长曹云霞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竞赛开幕,副校长肖圣龙出席闭幕式,副校长吕雄文全程观摩比赛并作竞赛工作总结。


吕雄文指出,实验技能操作是高等医学院校人才培养至关重要的环节也是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要一环,我校非常重视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建设。希望通过此次实验技能大赛,全面培养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实践能力和创新研究能力,推进实践育人工作,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竞赛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相比第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参赛选手大幅增加,有来自第一、二临床学院等8个学院共计1600名学生报名参赛。  初赛为线上考试(涉及人体解剖、组织胚胎、病理、病原微生物等医学实验基本知识)和ESP虚拟实验操作两部分;复赛为染色技术与显微镜技能操作及虚拟仿真动物实验比赛;决赛为线下机能学实验操作比赛复制家兔失血性休克模型线上及虚拟考试均由考试系统自动评价,实验操作由评委专家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依据初、复、决3项比赛的总得分评选出来自第一、二临床医学院的2432361664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319组等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26组等1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7组等36支队伍获得优胜奖。

胡金兰副教授作为裁判组代表宣布获奖队伍名单,向获得奖项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前来观摩指导工作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同时也希望所有参赛队员把握好契机,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充分发扬团队精神、竞技精神,让医学之梦从这里起航。

本次决赛进行了实时网络直播,邀请了未晋级决赛的参赛队员对比赛全过程进行了网络在线观摩。本次比赛选手将择优组队代表我校参加2020年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