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会顺利召开


1225日,安徽医科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会顺利召开,教务处处长郝加虎出席会议并致辞。

郝加虎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担任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表示衷心感谢。郝加虎指出实践教学是高校人才培养至关重要的环节,2019年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上,各位专家对我校医学生综合技能培训大楼和两个国家级中心建设的整体发展在建设理念、管理体系、学科发展等方面精准“把脉”,量身“开方”, 尤其人才梯队建设管理以及信息化、智能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我校根据建议进行了更加细致的整合与优化,在后期的运行与管理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真诚希望各位专家为中心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示范中心支撑高水平、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作用。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汪思应从建设使用、运行管理机制、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研究、文化引领、示范作用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两个国家级中心工作开展情况来自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高兴亚教授(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顾鸣敏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可燕教授、重庆医科大学余华荣教授5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对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照新一轮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估标准从管理理念、教学体系、课程整合、评价方式、培养目标等方面对两个国家级中心运行与管理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宝贵建议,强调了以学生为中心、以创新能力、胜任能力、人文情怀培养为目标的重要性。专家意见将以会议纪要形式呈交校领导、有关部门及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领导组,以供参考。(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