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高等学校创新健康科普教育工作组成立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1225日,高等学校创新健康科普教育工作组成立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副校长吕雄文出席会议并致辞。

吕雄文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科普教育是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的桥梁,不仅使学校站在更高的战略高度去规划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再造课程体系以及筹划场馆建设,同时让学生接触社会、接触市民,将立德树人教育理念运用到社会实践中。深入探索高校创新健康科普教育模式与方法推动高校健康科普教育改革的发展,同时加强校际间联系与合作

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组长董为人宣读工作组成立批复希望高等学校创新健康科普教育工作组在高等学校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医学组的指导下,依据工作组章程赋予的职能开展活动,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系会副秘书长周勇义线上致辞,指出健康科普教育工作组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高校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高等学校创新健康科普教育工作组秘书长杜鹃介绍了工作组章程及工作组2021年度工作计划。工作组将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依据,结合基础医学相关知识,联合社会、政府和企业,创新健康科普教育课程体系、科普教育基地及科普教育模式,使高校更好地服务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健康。

创新健康科普教育工作组成员、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指委专家、校外观摩专家及我校人体科学馆学生义务讲解员出席本次会议。(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