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感恩医路有你,致敬动物英雄——我校举行“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


424日上午,我校举行“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活动,并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安徽省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药学院教授李俊共同为我校实验动物纪念碑揭幕。

刘群英首先向师生介绍了“世界实验动物日”的来历,并高度评价了实验动物对人类健康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尤其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实验动物更是 “抗疫英雄”,在新冠疫苗研制中厥功至伟。他指出,数以千万的实验动物为了人类医药事业的发展“向死而生”,担当人类的“替难者”是和医学工作者一同推进医学发展的伙伴与奠基者,每一条生命都值得被尊重,它们为研究付出的生命应该被铭记,让我们向为人类健康献身的实验动物致敬。

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与安徽省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李俊教授共同为安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纪念碑揭幕,学校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科技处、教务处、宣传部、校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全校百余名师生向纪念碑依次献花,为动物英雄们送上崇高的敬意与深深的悼念。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师生在学习工作中怀以感恩之心,铭记实验动物,自觉遵循3R原则,合理规范地使用实验动物,用实际行动尊重和善待实验动物,维护动物福利。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动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