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我中心SP团队顺利完成2021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考试任务

58日至9日,我中心团队78SP(标准化病人)参与了2021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的考试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受到考官、考生的一致好评。

考前,我中心精心准备,召开了安徽医科大学2021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SP动员及培训会培训过程中,根据考核剧本现场演绎患者到医院就医的问诊全过程,培训教师从主诉、现病史、家族史等各方面详细讲解问诊的内容和技巧。之后,带教老师逐一为SP详细讲解剧本内容,引导SP加深体会后进行表演,并对不到位或过于夸张的地方进行修正、改进,以确保忠实剧本,真实表现病例。

 

考核过程中每一位SP都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剧本内容进行表演,真实、生动的将剧本病例展现在考生面前。考生提供了近似于临床真实工作场景,提高考核的真实性、客观性,保证了考核的公平性。

此次参加考试的SP老师均由我校独立招募、培训,经考核合格后统一聘用的。应用标准化病人(SP)进行临床技能考核是一种科学而有效的评价方法随着研究的进一步深入SP在临床技能考核中的应用将会愈加完善广泛应用于临床教学中以提高学生的临床技能水平高等医学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