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522,为期一周的2021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实验教学中心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认真筹划、精心准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承办“奇妙的人体”“‘救’在身边”急救知识科普活动,突出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

奇妙的人体”系列科技活动,开放人体科学馆,旨在通过标本展示、专人讲解、视频放映、VR/AR体验等多种方式向公众普及生命科学知识,引导公众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崇尚科学、用好科学,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安徽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位于力行楼一楼,面积约1100平方米,内部分上下两层,馆藏标本近千件,为我校老一辈教授专家亲手制作人体科学馆以“诠释生命、了解医学、维护健康” 为宗旨,以人类健康为核心,以人体奥秘为主线,结合人体生命科学前沿知识,打破学科界限,将相关知识融合生命之源、生命之托、VR体验等13个主题展区,展示人体科学知识,具有教学和科普两大主要功能。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科普活动,开放急救体验馆,意在通过专人现场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操作步骤以及AED的使用方法等,向公众传递基础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引导公众树立安全意识,建立科学的急救观念,提高急救能力安徽医科大学急救体验馆位于力行楼五楼,展馆面积约500平方米展馆内有2个专门供急救学习培训和实操训练的区域,操作训练的心肺复苏模拟人72具,供教学培训用的仿真体外自动除颤器20台。目前急救体验馆拥有红十字会认证的救护师资30余人,红十字救护员100余人。急救体验馆积极向安徽省红十字会申请并获批成立“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指导中心安医大工作站”,作为高校与省红会应急救护培训合作的样板工作站向全省推广。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科技活动只对校内开放,并实行预约制度,共接待来自各专业学生、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教职工及其他人员近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