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学党史,践初心。1125下午,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前往安徽省博物馆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安徽人民奋力拼搏的历史征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安徽人民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

展览以时间发展为线,以重大历史事件为切入点,包括“缔造新世界”“建设新家园”“奋进新时期”“阔步新时代”四个部分,呈现了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江淮大地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在讲解人员带领下,支部全体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展馆,认真聆听讲解,全面认识伟大的安徽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为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台微型电子计算机、世界第一台VCD机、世界第一台全超导核聚变装置、世界首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等由衷自豪深切感受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红色传统。

此次活动是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中心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心里走、往实里走,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实验教学中心 凌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