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我中心SP团队参加第八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

    1119日至20日,由校教务处主办、巢湖临床医学院(附属巢湖医院)承办的校第八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竞赛在巢湖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学校8家附属医院的14支参赛队伍56名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副校长吕雄文出席了开幕式、闭幕式,并全程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的SP(标准化病人)的培训与应用均由我中心承担,我中心根据比赛及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准备,赛前对参赛的SP进行了线上培训,让他们深刻体会比赛中所要扮演角色的心情与状态。

在比赛中每一位SP都认真对待,严格按剧本出演,赛道比赛中几位老师通过认真精彩的表演,真实的模拟出了临床急救场景,增加了比赛的紧张度,所有SP的表现也受到了现场评委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本届竞赛参照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五年制赛道竞赛赛程设置,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为站点式决赛为赛道式。比赛中站点和赛道均设置有SP角色,目的是模拟临床场景,更加客观的考察医学生人文沟通和基本操作能力。(实验教学中心 凌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