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我校第九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实验教学中心和基础医学院承办的校第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于20201121日拉开序幕,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1128日决赛在力行楼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如期举行,共有24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决赛赛后举行了闭幕式。校长吕雄文观摩比赛并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副校长肖圣龙观摩比赛


吕雄文指出,实验技能操作是推动我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要一环。他强调,要继续以培养医学生的实践能力为目标,以培养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为核心,推进实践育人工作,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第一、二临床学院、巢湖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药学院等6个学院2018~2021级临床医学、儿科学、基础医学、精神医学、临床药学、麻醉学、眼视光医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学、中药学等10个专业共计1640名学生报名参赛。初赛内容为线上考核复赛内容为组织学及微生物染色技术与显微镜技能操作心肺复苏术实操考核;决赛内容为线下动物实验操作比赛旨在全面培养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实践能力和创新研究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依据初、复、决3项比赛的总得分评选出来自第一、二临床医学院的021059253147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039组等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206组等1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24组等34支队伍获得优胜奖。

闭幕式上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汪思应作了总结发言,副主任沈涛宣读获奖名单。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闭幕式。(实验教学中心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