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安徽省红十字会领导到我校工作站调研指导工作


1126日下午,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孙齐云,安徽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备灾救灾中心主任张本该等一行5人来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调研指导工作。

在听取工作站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后,安徽省红十字会领导对该工作站在红十字救护员及师资培训、急救及科普活动、救护服务阵地建设及设施配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中红字〔202024号)精神,加强学校应急救护等工作作出要求。

孙齐云指出,安医大工作站是我省首个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站,是新时代推动我省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新尝试。工作站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深入开展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救护技能培训、救护设施配置、救护服务阵地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切实保障青少年生命健康。工作站不仅要加强本校教职员工救护培训力度,还要发挥辐射示范作用,联动全省中小学加强对体育教师、班主任等重点教职员工的培训,切实提高校园内意外伤害现场施救能力。此外,还要坚持做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引导青少年参与红十字事业,促进青少年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和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实验教学中心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