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我中心顺利举办新进教师、辅导员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1126日至27日,2021年新进教师、辅导员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在力行楼顺利开班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孙齐云,副校长肖圣龙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肖圣龙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师生在危机时刻熟练运用急救知识技能英勇救人的事例。他强调,在校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对减少意外伤害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参训学员能切实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发挥教师和辅导员的育人作用,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孙齐云向学员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和省红十字会的“三救”工作。她指出,安医大工作站作为我省首个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站,在校园内传播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减少校园意外伤害方面成效卓著。她希望学员能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并通过考核,成为一名合格的红十字应急救护人员。

据悉,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目前拥有500多平米的教学场地专门供急救培训和实操训练,以及100多人的红十字救护员队伍和直属附院的大量专业化心肺复苏救护人员,拥有心肺复苏模拟人107具、仿真体外自动除颤器20台以及红十字会认证的救护师资50余人。该工作站自成立以来,培训合格红十字救护员已有4500余人。

本次培训由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实验教学中心联合举办,2021年新进教职员工、辅导员共计90人参加培训。(实验教学中心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