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我支部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进中学活动


1230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应急救护技能进中学活动,前往合肥一六八中学举办合肥一六八中学培训基地揭牌暨首届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安徽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副主任洪虹,党支部书记高璐出席仪式;合肥一六八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吴菊文及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站长、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汪思应出席仪式并致辞。

吴菊文表示应急救护技能进校园对保护师生健康安全、减少意外伤害事件发生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以后能加强联系,多开展健康教育合作。

汪思应指出,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响应教育部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的关键措施。他表示,校园健康救护关系师生生命安全,在中学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让师生学习和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合肥一六八中学首届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班,支部书记汪思应带领支部全体成员为合肥一六八中学60余名体育教师、生活教师、校医等进行心肺复苏相关理论及实操培训,传递急救知识与技能,引导参训人员树立安全意识,建立科学的急救观念,提高急救能力。

本次活动是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的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此次支部活动增强了支部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实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就应该树牢服务意识,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实验教学中心 凌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