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前往革命老区金寨开展支部活动


18日,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前往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千坪村开展支部党日活动并走访慰问残疾户、五保户及高龄老人,机关党委书记孙华峰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汪思应和支部副书记沈涛带领支部全体成员走访慰问残疾户、五保户及高龄老人五户,并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要多注意身体。

之后,参观了千坪村卫生室并与千坪村村委会开展座谈会进行交流,了解了千坪村的自然环境、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的方法以及今后发展目标和道路,并就“红色文化如何促进经济发展”等内容展开友好深入交流。大家认为,革命老区村通过激活自身的红色资源,促进老区经济发展、改善当地人民群众社会水平,让老区村民过上好日子,这既是应尽的社会责任也是自身的发展需要。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前往大湾村参观红色景点,感悟红色文化精神。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领略了新时代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深刻洗礼。

本次活动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家纷纷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家们拿命搏来的,应该传承先烈们的红色基因,带头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实验教学中心 凌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