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关于开展虚拟仿真实验实训教研室主任遴选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更好的推进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的组织与实施,根据《安徽医科大学学科系(教研室)负责人聘任工作暂行办法》(校人字〔200557号)及《安徽医科大学基层教学组织教学工作管理规定(试行)》(校教字〔20152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虚拟仿真实验实训教研室主任遴选聘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及选聘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二、选拔岗位、职数和范围

1. 虚拟仿真实验实训教研室主任1名,在基础医学院范围内选拔推荐。

2. 虚拟仿真实验实训教研室副主任6名,在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各1名)范围内选拔推荐。

三、任职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有大局观念,组织纪律性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具有奉献精神,服务意识强,勇于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

3.能自觉遵守党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清正廉洁,作风正派,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二)资格条件

1.参加竞聘者近三年年度考核等级在合格及以上,主持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者优先;

2.教研室主任必须具备临床医学专业背景,具备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

3.教研室副主任必须具备临床医学专业背景,具备硕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职称。

四、岗位职责

1.负责虚拟仿真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并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定期进行实验室安全巡查。

2.组织实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方案的制定、教学任务的落实、课程实施及课程考核,组织协调各院系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

3.组织开展虚拟仿真实验课程交流研讨会,参与推荐校级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团队,组织教师参加相关教学研究学术会议。

4.负责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探索建设全校各专业整合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5.总结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过程中教师授课经验及意见反馈,撰写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报告,整理归档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的相关文件。

6.完成教研室建设与发展的其他工作。

五、选拔工作程序、方法步骤

1.选拔程序:

1)公布选拔岗位、基本条件和资格。

2)报名及资格审查

竞聘报名者认真填写《虚拟仿真实验实训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竞聘报名表》,在规定时间内将报名表交到实验教学中心办公室。

根据报名情况,中心办公室汇总并负责对报名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凡符合竞聘岗位条件者,通过资格审查后方可参加后续竞聘环节,并对报名参加竞聘且符合条件的人选进行公布。

3)述职演讲、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

由选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召开竞聘述职演讲、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大会。竞聘人员按所报岗位的顺序进行述职演讲,多人竞聘同一岗位的,演讲前要通过抽签方式确定演讲顺序。演讲时,竞聘人员陈述自己近三年来工作情况(含现实表现及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和竞聘岗位工作目标、思路,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演讲结束后,由参会人员对竞聘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竞聘人员民主测评得分按照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平均分占50%和其他参会人员测评平均分占50%加权计算,竞聘人员的测评得分必须在80分及以上。

4)提出拟聘初步人选

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结果,综合述职演讲、个人志愿和个人工作经历、岗位需要等方面的情况,研究确定各岗位拟聘初步人选。

5)组织考察 

由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对涉及拟聘人选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考察,考察后形成书面考察材料。考察材料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主要表现、主要缺点和不足、民主推荐和民主测评情况等。 

6)确定拟聘人选、公示

根据考察情况,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各岗位拟聘人选并公示。

7)上报学校、聘任

根据公示情况,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聘任人选,报校人事处审核。经学校审批后,发文正式聘任。

2.时间安排

1513日,公布选拔岗位、基本条件和资格;

2513-16日,申报人员到中心办公室报名(纸质版和电子版)和资格审查;

3518日,组织竞聘演讲及民主测评;

4519-20日,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拟聘初步人选并进行组织考察;研究确定拟聘人选;

5523日,对拟聘人选进行公示;

6526日,根据公示情况,研究决定聘任人员并上报学校主管部门审批;

75月底,办理聘任有关手续。

六、选拔工作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实验教学中心,负责选拔工作组织实施。

七、纪律和要求

1.注意在选拔任用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接受师生员工对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

2.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的规定和程序组织实施,做好各个环节工作。

3.工作人员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按照要求和程序办事,做到公道正派,不徇私情,任何人不得外传或向当事人透露酝酿讨论选拔情况。凡违反规定和工作纪律的,要认真追查,严肃处理。

本通知仅适用于本次选拔,由实验教学中心负责解释。

附件:

1.报名表

2.资格审查汇总表

3.民主推荐表

4.民主测评表

5.拟聘初步人选汇总表


实验教学中心

202259

附件1-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