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支部结对共建实践活动


422日上午,我校在实验动物纪念碑前举行2022年“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校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校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与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具体活动之一。

活动中,全体师生在实验动物纪念碑前,以庄严肃穆的心情,纪念为人类健康和医学事业发展献出宝贵生命的实验动物。全体人员怀感恩之心,向实验动物纪念碑依次献花,并集体默哀一分钟,为动物英雄们送上崇高的敬意与深深的悼念。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七党支部王晓雨同学“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实验动物在人类医药卫生健康事业上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参加实验动物日主题活动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每一段生命都有不可替代的价值,都会以不同的形式延续。实验动物向死而生,我们能做的便是尊敬生命,善待、善用每一只实验动物。”

在实验动物纪念碑前,我们深刻悼念为卫生医疗事业献身的实验动物。实验动物在人类生命科学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我们应该心怀感恩,敬畏生命,善待生命。”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吕星晨同学说到。

在当前疫情防控这一特殊形势下举办2022“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向为新冠病毒基础到疫苗研究等医学科教活动献身的实验动物致敬,不仅有助于我校医学人文教育和动物伦理宣传,广大师生在学习工作中怀以感恩之心,铭记实验动物,自觉遵循3R原则,合理规范地使用实验动物,用实际行动尊重和善待实验动物,维护动物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