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我校举行科技活动周启动暨科普基地揭牌仪式


521日上午,我校在力行楼举行2022年安徽医科大学科技活动周启动暨科普基地揭牌仪式。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怡线上参会并致辞,副校长余永强与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为安徽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揭牌,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龚永生教授与校人体结构与功能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汪思应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校科技产业处处长陈飞虎主持仪式。

张幼怡在致辞中本次活动及基地工作提出希望希望能进一步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力求打造成为集展览、培训、实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普场所,构建现代化的、具有安徽特色的科技场馆。

余永强在讲话中强调我校为安徽省第一所高等医学院校,有责任和义务承担起医学科普的重任,我校“人体结构与功能医学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应充分发挥其弘扬科学、服务社会的职能,组织开展具有医学院校特色的科学、科普宣传实践活动

揭牌仪式后,安徽省电视台《大亮聊健康》著名主持人孙亮邀请专家代表、基地科普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访谈特别节目——“走进安徽医科大学科技活动周”,从不同视角介绍参与科普教育的意义。

活动中还举办了《医学实验的伦理与实验动物保护知识》及《加强高校科普基地建设,发挥育人与社会服务双功能》线上线下科普讲座。最后,我校60余名本科生及附属小学20余名小学生代表一起观摩体验了我校人体结构与功能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我校为期一周的科技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积极配合国家、安徽省科技活动周的举办,围绕“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主题,充分彰显学校弘扬科学、服务社会的职能,发挥我校国家级人体结构与功能医学科普教育基地及安徽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的重要作用,努力传播医学科学知识、弘扬科学人文精神、提升国民科学素养。(实验教学中心 凌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