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我支部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中学活动


61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中学活动,前往肥西县梁岗学校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肥西县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和肥西县梁岗学校近百余名师生代表参与了此项活动。此次活动是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与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七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又一具体活动。

本次活动以理论知识讲授、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应对淹溺、中暑等紧急情况,现场演示心肺复苏(CPR)的操作流程、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详细操作步骤等,让学生充分了解并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关注安全、尊重生命的良好氛围。

通过该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应急救护的重大意义,提高了其应急救护的能力,受到大家一致好评。今后,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将进一步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并积极申报急救知识科普党建项目,努力打造特色党建活动。实验教学中心 凌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