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2022年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学校师生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根据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实验教学中心在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的指导下,定于69日在力行楼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时间:20226910:00

地点:力行楼13楼化学实验室1307室、力行楼东侧车库入口处

指导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

承办单位:实验教学中心

培训及演练人员: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力行楼入住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室负责人、相关教师、学生等

培训及演练内容:

  1. 消防相关知识宣讲,一般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2. 实验室出现意外情况下的应对(运用沙桶灭火、防火毯的使用、紧急喷淋装置的使用、洗眼器的使用等);

  3. 室外灭火器的使用演练。

具体安排:

  1. 13楼化学实验室1307室集合,进行消防相关知识宣讲,一般消防器材的辨认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现场演练运用沙桶灭火、灭火毯的使用。

  2. 13楼走廊紧急喷淋装置处讲解紧急喷淋、洗眼器的使用规范,并现场演示如何使用。

  3. 在力行楼东侧车库入口处,现场演练灭火器的规范使用。

其他事项:

1、参加培训演练的人员提前10分钟到场。

2、演练现场可能会有烟雾,请师生保持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以免引起恐慌。

3、欢迎有需要的单位组织人员到场学习。

4、演练期间,请佩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

联系人:杨琴       联系电话:0551-65160880




实验教学中心

2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