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6月11日至12日,实验教学中心举办2022年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该中心主任汪思应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汪思应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站成立以来在急救知识普及、急救技能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参训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切实提高自身应急救护水平。

    本次培训对象包含我校机关党委、基础医学院、附属小学教职工以及来自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的部分师生60余人,培训课程分为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创伤救护理论及实操练习、心肺复苏理论及实践操作、常见急诊、意外伤害等。参训学员在学习后进行现场考核,合格者颁发红十字会救护员证。

    此次培训是该中心积极开展全国急救教育省级培训基地建设工作、发挥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举措。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和试点学校教职工的应急救护技能,也增强了支教团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实验教学中心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