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我中心举办学校2022年科普讲解大赛


620日晚,我校2022年科普讲解大赛在力行楼成功举办,比赛由我校科技产业处、实验教学中心人体结构与功能医学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共同举办,我校人体结构与功能医学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汪思应主持,校内外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团参与评审。

28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自主命题的科普讲解,讲解的内容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采用多媒体、实物演示等多种方式进行讲解展示,讲解内容科学准确、重点突出、层次清楚、合乎逻辑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深奥的医学科学知识变得通俗易懂。

赛后,专家组就选题、表达效果、整体形象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专业点评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并们在讲解的深度和广度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评委们在经过评审和打分后,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三等奖7及优秀奖若干

据悉,2022年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将于7月举办,一、二等奖获奖选手将代表我校参赛。实验教学中心 凌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