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急救知识科普进校园活动


828日上午,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前往清华附中合肥学校开展急救知识科普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是我支部急救知识科普党建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也是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与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七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又一具体活动。

支部党员利用“轻拍重唤、捏包哈松”等简洁明了的语句以理论知识讲授、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CPR)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的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模拟练习环节,同学们也纷纷积极参与充分了解并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清华附中合肥学校七年级7个班级近300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应急救护的重大意义,提高了应急救护的能力,营造了关注安全、尊重生命的良好校园氛围,助力提升社会整体的科普水平,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今后,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将进一步开展急救知识科普教育,努力打造急救知识科普特色党建活动。(实验教学中心 凌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