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全省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心肺复苏与应急救护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时间:2021-07-07浏览:1425设置

7月6日,首届全省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心肺复苏与应急救护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王佩刚,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孙齐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雄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佩刚对本次全省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心肺复苏与应急救护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向一直以来对我省中小学体育教育工作给予关心、指导、帮助的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心肺复苏与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普及,对提高中小学体育教学安全意识以及增强应对突发状况的急救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参训学员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培训内容,高质高量通过培训考核,并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体育教育工作者的综合素质,为广大中小学青少年创造安全、健康的成长学习环境。

孙齐云向学员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和心肺复苏与应急救护在中小学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她指出,生命健康是人类社会一切文明进步的基础和前提,但是各种意外伤害和突发急症却时刻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有效地传播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可以使人人都成为生命守护者,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健康。她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增加应急救护的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并通过考核,成为一名合格的红十字应急救护人员。

吕雄文在讲话中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出席开班仪式的省教育厅、省红十字会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对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自成立以来,在省红十字会的指导下,不断优化培训师资和改善培训硬件设施,目前已对安徽医科大学新生、辅导员、体育教师等进行了救护员培训学习。未来,工作站将着力培育并推广一批富有时代特色、地域特点的救护培训人才,努力打造具有安徽特色、安医特色的救护培训品牌,为促进我省应急救护事业的发展,为建设健康安徽、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目前拥有500多平米的教学场地专门供急救培训和实操训练,以及100多人的红十字救护员队伍和直属附院的大量专业化心肺复苏救护人员,拥有心肺复苏模拟人72具、仿真体外自动除颤器20台以及红十字会认证的救护师资30余人。该工作站自成立以来,培训合格学员已有两百余人。

本次培训由安徽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主办,安徽医科大学和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承办,全省670所中小学校的700名体育教师参加培训。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省教育厅、省红十字以及我校相关人员应邀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实验教学中心 周厅)

返回原图
/